loader-logo

美国移民门槛将提高,对中国申请人有哪些影响?

2019年,美国移民政策发生了几个重大改变。对正在进行美国移民和未来将开启移民进程的人来说都有重要意义。下面我们来看看美国移民政策发展走向。

改变H-1B签证抽签顺序

新政策的抽签顺序是雇主先抽,在3月1日到20日中签者再提交申请材料,上交美国移民局审核。如此一来,雇主只需要先注册并填写基本信息,就有资格为申请人抽签H-1B,申请的人数可能只增不减。但是如果雇主并没有提前注册,就无法参加抽签了。电子注册系统运行后,H-1B申请人可以先抽签,抽中之后再准备和提交材料,这样可能会为申请人省下一笔高昂的律师费。

虽然这个改变可以减少美国移民局的工作量,利于各类签证申请人更快地拿到签证。但中签到送件时间太仓促,将会导致前期工作出现混乱。因此参与抽签的申请人一定要提前将所有文件整理好,要求雇主配合。特别是大公司提交文件的程序上,两个月是非常紧张的。

收紧参军入籍通道

近两年,许多年轻人选择跳过绿卡申请进入直接入籍通道。但在实际的案件办理中,移民局的该项政策已经开始紧缩。因此,选择更为稳妥的先拿到美国绿卡,再申请入籍的方式是理想的选择。

EB-5投资移民涨价

EB-5投资移民再过去几年一直是中国人移民美国的重要途径,50万投资门槛被中国投资人广泛接受,但是新的法案规定,提高该移民方式的投资门槛。一般地区的最低投资金额,由以前的100万美元,提高为180万美元;目标就业区TEA的投资门槛,也从原本的50万美元,提高到90万美元。而且如今不再是州政府,而是由国土安全部来决定目标就业区TEA,收紧目标就业区认证定义和权限,保留优先日等。

综上所述,除了在政策提案上的改变,另外还有许多动作中可以明显看出,整体移民政策日益紧缩。第一,处理案件时间加长,原本三个月就可以面谈的案件,现在有可能等待一年以上时间。第二,是频繁更改申请表格,以前三到五年才更新表格,近年来几个月就更改表格的情形,民众在申请时要注意表格是不是最新的。第三是,增加补件概率、要求和内容等等,多元化的要求和难度都有别于以往。第四项,调涨申请手续费。

美国移民政策有些提案还没成为法律,但是提高移民门槛是确定的。除了众所周知的“连续三年领取福利将影响移民申请资格”之外,还有一个提案是“海外出生的孩子,若父母只有一方是美国公民,该婴儿将不能自动成为美国公民”。虽然上述几条并未正式立法,但是透过其倾向,可以看出移民政策正在趋向紧缩。所以,对于任何有美国移民计划的人来说,早日申请才能缓解美国移民政策而变动带来的不利影响。


本文的版权属于赢众律师事务所(www.ingzhonglaw.com)。如需转载,请在文章开头处注明原作者和出处。文中内容,仅限于一般情况的讨论,并非法律意见。如有个别案件问题,请咨询自己的律师。如果您想进行案件评估,请发送邮件至info@ingzhonglaw.com,电话408-320-2676。赢众律师事务所坐落于硅谷中心地带,周边环绕着各大美国科技公司,并在北京,天津都设有咨询公司办公室。赢众律师事务所致力于服务通过商业、职业、投资、亲属等移民美国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