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logo

12月美签面试,取消!

进入2020年12月,美国使领馆又发出最新一轮的通知,12月14日至25日,美签面试预约全部取消。

坎坷的美签预约

1月31日,美国发布中国旅行禁令,美国使领馆关闭面签。

2月12日起,美国驻广州领馆停止接受所有签证类型的免面谈申请。

3月20日,随着全球疫情的爆发,美国国务院暂停了美国所有驻外使领馆的常规签证服务。

7月中旬,美国在全球各地陆续开放了常规的面签,以及豁免同样有旅行禁令的欧洲留学生签证发放和入境。

在中美协商之后,7月份美国领事人员开始包机飞回中国准备复工。但随着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关闭,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被撤销。没有签证官上岗启动签证面试的消息,也没有新包机航班搭载更多外事人员返回中国的任何消息。

随后美国签证预约一直未有开放消息,这种态势持续到了2020年年底。

期间,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在离任前接受凤凰卫视独家专访时表示,目前美国驻华使领馆暂停受理中国人赴美签证主要因为受到了疫情影响。他重申,美国依然非常欢迎中国学生赴美留学,一旦疫情结束,签证将马上恢复正常。

美国仍然经历疫情,疫苗刚刚开始注射,何时恢复常态尚未可知。此外,拜登顺利上任也要等到明年1月20日总统就职。我们只能期待拜登顺利上任,控制住疫情,全球恢复常态。


本文的版权属于赢众律师事务所(www.ingzhonglaw.com)。如需转载,请在文章开头处注明原作者和出处。文中内容,仅限于一般情况的讨论,并非法律意见。如有个别案件问题,请咨询自己的律师。如果您想进行案件评估,请发送邮件至info@ingzhonglaw.com,电话408-320-2676。赢众律师事务所坐落于硅谷中心地带,周边环绕着各大美国科技公司,并在北京,天津都设有咨询公司办公室。赢众律师事务所致力于服务通过商业、职业、投资、亲属等移民美国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