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logo

美国移民局:5月17日起这些申请人无需再提交生物识别信息

美国移民局官网发布通知,5月17日起,某些I-539身份延期、身份转换申请暂停提交生物识别信息,具体受影响的身份包括H-4、L-2及E类非移民签证申请。

USCIS Temporarily Suspends Biometrics Requirement for Certain Form I-539 Applicants

美国移民局宣布以下几类I-539申请人暂停生物识别要求

根据通知,从2021年5月17日开始,移民局在审理受影响申请时将不再要求申请人重新提供指模信息和新照片,该政策一直执行至2023年5月17日,之后移民局再做决定是彻底取消该政策还是再恢复执行。

受这份新政策指引影响的具体I-539申请类别包括:

  • H-1B配偶H-4的身份延期或身份转换;
  • L-1配偶L-2的身份延期或身份转换;
  • E-1、E-2、E-3的身份延期或身份转换。

以上这些受影响的I-539身份,只要在2021年5月17日政策生效前还处于pending审理阶段、尚未收到打指模通知的,或者是5月17日之后才递交的申请,都无需前往当地移民局申请支持办公室完成生物识别采集流程。

但申请还在pending审理阶段、已经安排了打指模具体日期的申请人还是应该按照原预约时间正常前往移民局申请支持办公室完成生物识别采集流程。

根据这份通知,符合要求的申请人不需要再缴纳85美元的生物识别费用,如果有把370美元的I-539费用与生物识别费用分开提交的申请,移民局将会退回$85的生物识别费用。

移民局指出,2021年5月27日之前提交的相关申请,如果提交了85美元的生物识别费,移民局不会拒绝这份I-539申请,但如果从5月27日开始再收到的新申请中还包含了85美元的生物识别费用,移民局将以此为由拒批这份I-539申请。收到被拒通知后申请人再次提交申请时,就要再缴纳一次I-539申请费。

生物识别申请积压严重

2019年3月,移民局毫无征兆地宣布将调整I-539身份转换或延期的申请规定,新规定要求大多数办理I-539身份转换或延期的申请人本人必须前往当地移民局申请支持办公室完成生物识别采集,受影响的申请包括H-1B的配偶H-4、L-1的配偶L-2、B-1/B-2、F-1和J-1等。

再次采集指纹意味着移民局需要更长时间才能给出审批结果,这使大量需要延续工卡的申请人被迫中止工作。

原本政策未改的情况下,H-4可以和H-1B延期申请一起提交,这样如果缴纳额外的费用申请PP加急,H-4在15天内可以拿到审批结果。但新规实施后,导致H-4与H-1B的申请必须分开处理。

此外,因为去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有长达数月时间移民局整个关闭了对外办公,原本约好的打指模申请全部被取消,直接造成了更多的申请积压。

疫情之前,一份I-539的处理时间是3个月起,但受到特朗普政府政策以及疫情影响,申请积压最严重时处理时间是10个月左右。这导致很多延期有效期限只有一年且最早续签不得早于身份到期前半年的移民申请人失去工作、医疗保险和驾照。 此次移民局暂停生物识别的I-539类别仅为H-4、L-2及E-1、E-2和E-3申请,包括B-1/B-2、F-1和J-1等申请并没有。


本文的版权属于赢众律师事务所(www.ingzhonglaw.com)。如需转载,请在文章开头处注明原作者和出处。文中内容,仅限于一般情况的讨论,并非法律意见。如有个别案件问题,请咨询自己的律师。如果您想进行案件评估,请发送邮件至info@ingzhonglaw.com,电话408-320-2676。赢众律师事务所坐落于硅谷中心地带,周边环绕着各大美国科技公司,并在北京,天津都设有咨询公司办公室。赢众律师事务所致力于服务通过商业、职业、投资、亲属等移民美国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