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logo

政策利好!拜登政府致力于吸纳高技能人才移民

美国各界已经认识到高技能移民创造就业机会、提高工资并保持美国的全球竞争力的重要作用。目前拜登政府正在采取措施吸全球高技能移民,以保持美国的竞争优势。

高技能移民为美国人创造就业机会并提高工资

高技能移民是美国就业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填补了关键的就业缺口并贡献了专业技能,尤其是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 (STEM) 领域。

美国企业雇佣高技能移民才能进行创新,提高生产率,从而使美国工人和美国经济受益。

移民作为就业机会的创造者,他们创办企业的速度几乎是本土出生的美国人的两倍,雇佣了近900万美国人。超过50%的估值10亿美元或以上的初创公司至少有一名移民创始人,每家公司平均创造760个工作岗位。谷歌、优步、Zoom、Postmates 和特斯拉等家喻户晓的公司都有移民创始人。

显而易见,高技术人才使美国能够在全球舞台上保持经济和技术领先地位。

美国高技能的外国出生工人越来越多地由接受过美国教育的个人组成。2018年,美国高校授予的所有STEM高级学位中有一半以上授予了国际毕业生。美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使国际留学生留在美国。

由于可选实习培训 (OPT),许多国际毕业生还拥有在美国的宝贵工作经验,该计划允许国际毕业生在其学习领域为美国雇主工作长达三年。2019财年,有超过200,000名毕业生从事OPT工作。

完成学业后,大多数毕业生希望留在美国并寻求长期工作。去年,超过一半的H-1B申请人拥有美国学院或大学的高级学位。

拜登政府致力于吸纳高技能人才移民

除了H-1B签证以外,美国EB-1A杰出人才移民、美国EB-1C跨国公司高管移民,NIW国家利益豁免等项目成为美国吸纳外国高技能人才的重要项目。

然而特朗普时期紧缩的美国移民政策迫使美国雇主将工作和生产转移到海外,进一步影响美国工人的就业。当特朗普总统于2020年6月宣布禁止新的高技能签证时,高技术移民选择加拿大等大力吸纳国际移民的国家。

为了保持美国的竞争优势,拜登正计划扩大高技能移民,让更多高技能人才在美国工作和生活,包括:

新增加一个职业移民签证类别,称为区域发展移民试点计划,每年发放10,000张签证。

STEM专业博士可以豁免签证配额。

恢复奥巴马首次提出“国际企业家规则”,允许更多的企业家赴美创业。

取消国别限制,将从1992年起未用的22.5万张签证重新分配使用,将职业移民配额从14万增加到17万。多方面清除绿卡积压。

预测显示,如果美国移民水平增加一倍,新移民将超过200万,美国国内生产总值 (GDP) 可能会翻一番,并在2050年增长至47万亿美元(以今天的美元计算),所有美国人的平均收入将增加3%。拜登政府已经认识到移民对美国的重要性,正在采取行动,改善和扩大移民途径,以保持美国在未来几十年的全球地位。


本文的版权属于赢众律师事务所(www.ingzhonglaw.com)。如需转载,请在文章开头处注明原作者和出处。文中内容,仅限于一般情况的讨论,并非法律意见。如有个别案件问题,请咨询自己的律师。如果您想进行案件评估,请发送邮件至info@ingzhonglaw.com,电话408-320-2676。赢众律师事务所坐落于硅谷中心地带,周边环绕着各大美国科技公司,并在北京,天津都设有咨询公司办公室。赢众律师事务所致力于服务通过商业、职业、投资、亲属等移民美国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