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logo

美国国务院延长国家利益豁免有效期

美国时间2021年7月6日,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在其网站上发布更新,说明了国务院延长国家利益豁免有效期的决定。针对4项总统令(9984号、9992号、10143号、10199号总统令)及后续与新冠疫情相关总统令旅行限制的国家利益豁免NIE人群,现有的NIE将自批准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并且可多次进入美国,只要它们被用于批准NIE中指明的目的。

美国官方新的关于一些条款的guiding

截止到2021年6月1日,美国国务院发布的针对4项总统令旅行限制的例外人群,分别有以下两类:

美国时间2021年7月6日,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在其网站上发布更新,说明了国务院延长国家利益豁免有效期的决定。
截止到2021年6月1日,美国国务院发布的针对4项总统令旅行限制的例外人群,分别有以下两类:
4项总统令中明确豁免的人群:

  •   美国公民
  • 合法永久居民
  • 美国公民或合法永久居民的配偶和子女
  • 美国公民或合法永久居民(未婚未成年)的父母或法定监护人
  • 美国公民或合法永久居民(儿童)的兄弟姐妹(双方均未婚且未满 21 岁)
  • 空勤人员和海员
  • 美国非公民国民(不适用于总统令9984(针对中国)和总统令9992(针对伊朗))
  • 外交官
  • 作为美国武装部队成员的任何非公民以及作为美国武装部队成员的配偶或子女的任何非公民
  • 以抑制或缓解COVID-19为目的的旅行者
  • 根据美国国务卿、国土安全部部长或其指定人员的决定,符合国家利益的人员

在总统令外确定符合国家利益豁免的人群:

  • 所有类别的移民(不适用于总统令10199(针对印度),其只包括了非移民旅行)
  • 美国公民的未婚夫/妻和他们的受扶养人(K类签证)
  • 部分交流访问学者
  • 学生(F类,M类,和部分J类签证)
  • 于 2021 年 8 月 1 日或之后开学,并且登陆时间不得早于开学前 30 天。(中国、巴西、 伊朗、南非、印度)
  • 其他学术人员(部分J类签证,包括教授、研究学者、短期学者等)
  • 记者(I类签证)
  • 为关键基础设施部门或其直接连接的供应链提供行政指导或重要支持的旅行者(本次更新明确提供行政指导的旅行者也可以作为国家利益豁免人群)。其中,关键基础设施部门包括:化工部门,商业设施部门,通讯部门,关键制造部门,水坝部门,国防工业基础部门,紧急服务部门,能源部门,金融服务部门,食品和农业部门,政府设施部门,医疗保健和公共卫生部门,资讯科技部门,核反应堆、材料和废料部门,运输系统部门,水和污水系统部门。
  • 为美国重大经济活动提供重要支持或行政指导的旅行者(此次更新同时也将与美国重大经济活动紧密相关的旅行者纳入国家利益豁免范畴。尽管这部分旅行者原本可能也能够申请到国家利益豁免,这次更新明确将他们纳入了豁免条件中)
  • 为训练或飞机接送、交付或维护而旅行的飞行员和机组人员

旅行目的属于以下类别之一的人员

  • 主申请人及其随行亲属的救命医疗
  • 在公共卫生领域,为减轻新冠疫情的影响,或在其他具有重大公共卫生益处的领域(例如,癌症或传染病研究)继续目前正在进行研究而旅行的个人
  • 人道主义旅行,包括为美国公民、合法永久居民或其他非移民合法身份的近亲提供护理的人
  • 医疗护送人员,法定监护人,或航空公司、外国医疗机构、外国执法实体依法要求的陪同被遣返美国公民的其他护送人员
  • 国家安全
  • 随行或跟随已被授予或合理预期将获得国家利益豁免(NIE)或不受总统令约束正在从事某些类型的长期工作或研究(四周或更长时间)的非公民的配偶及21周岁以下未婚子女

其中,持有有效F-1或M-1签证前往美国开始或继续学术课程的学生无需联系大使馆或领事馆,但他们不得早于学术项目开始前30天进入美国。申请新F-1或M-1签证的学生可以检查最近大使馆或领事馆的签证服务状态, 他们也将自动被考虑为满足国家利益豁免条件。

同时,国务院还将继续向出于人道主义旅行、公共卫生响应和国家安全相关目的而寻求进入美国的合格旅行者授予国家利益豁免资格。这些旅行者和任何其他认为他们的旅行符合美国国家利益的人可以查看最近美国大使馆或领事馆的网站,以获取有关如何联系他们的说明。


本文的版权属于赢众律师事务所(www.ingzhonglaw.com)。如需转载,请在文章开头处注明原作者和出处。文中内容,仅限于一般情况的讨论,并非法律意见。如有个别案件问题,请咨询自己的律师。如果您想进行案件评估,请发送邮件至info@ingzhonglaw.com,电话408-320-2676。赢众律师事务所坐落于硅谷中心地带,周边环绕着各大美国科技公司,并在北京,天津都设有咨询公司办公室。赢众律师事务所致力于服务通过商业、职业、投资、亲属等移民美国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