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logo

再提取消国别限额,HR. 3648提案细则曝光!

多年来,美国国会提出了许多法案以取消基于就业绿卡的国别配额。取消国别限制不是第一次提出,2019年和2020年提出的HR.1044和S.386分别通过了众议院和参议院,但是最终在特朗普政府时期,取消国别限额的法案并未达成一致。2021年6月2日,众议员Zoe Lofgren 和众议员John Curtis提出了2021年EAGLE法案,旨在取消每个国家/地区的绿卡上限。

取消国别限额,HR. 3648提案曝光!

2021年EAGLE法案,全称“2021 年平等获得合法就业绿卡(EAGLE)法案”,也就是众议院HR 3648法案。该法案的提出也是基于2021年2月推出的2021年美国公民法法案。

根据对绿卡分配提供指导的移民和国籍法 (INA),在每年140,000张基于就业的绿卡中,每个国家有 7% (9,800) 的限制。根据2021年EAGLE法案,绿卡的每个国家/地区限制被取消。此外,将家庭移民签证的国别限额从7%提升到15%。

在法案获得通过并签署成为法律后的第二个财政年度的第一天起该法案正式生效。一般来说,国土安全部的财政年度从每年的10月1日开始的。如果该法案在2021年10月1日之前获得通过,则该法案将从2022年10月1日起生效。

不过该法案生效日期后有9年的过渡期,以便更好地过渡,而不是将绿卡申请人数最多的印度和中国人占据所有名额。

每个财年各国的绿卡分配标准

生效后的第一财年(2022年10月-2023年9月)

30%保留给世界其他地区 (ROW),70%分配给印度、中国等主要国家

生效后的第二财年(2023年10月-2024年9月)

25%预留给ROW,75%预留给印度、中国等主要国家

生效后的第三财年(2024年10月 – 2025年9月)

20%预留给ROW,80%预留给印度、中国等主要国家

生效后的第四财年(2025年10月 – 2026年 9月)

15%预留给ROW,85%预留给印度、中国等主要国家

生效后的第五/六财年(2026年10月 – 2028年9月)

10%预留给ROW,90%预留给印度、中国等主要国家

生效后的第七/八/九财年(2028年10月 – 2031年9月)

5%预留给ROW,95%预留给印度、中国等主要国家

该法案取消国别限制并非一刀切,而是设立过渡期,让现在移民申请已经获批的人不会因为此法案晚获得签证。同时,法案生效9年之后,如果排期超过两年,可以有条件申请在美国递交I-485转换身份。

理论上讲,HR. 1044在众议院是365:65获得通过的,本届众议院再通过该提案的难度不大。关键在于民主党略微领先的参议院,究竟是否有机会获得通过。不过移民是本届政府的优先议题,这对法案的未来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本文的版权属于赢众律师事务所(www.ingzhonglaw.com。如需转载,请在文章开头处注明原作者和出处。文中内容,仅限于一般情况的讨论,并非法律意见。如有个别案件问题,请咨询自己的律师。如果您想进行案件评估,请发送邮件至info@ingzhonglaw.com,电话408-320-2676。赢众律师事务所坐落于硅谷中心地带,周边环绕着各大美国科技公司,并在北京,天津都设有咨询公司办公室。赢众律师事务所致力于服务通过商业、职业、投资、亲属等移民美国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