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logo

拜登移民传统月呼吁国会通过《2021年美国公民法案》

6月1日白宫官网发布《2021年移民传统月宣言》。拜登重申了解决美国系统性种族主义问题的承诺,并呼吁国会尽快通过《2021年美国公民法案》(U.S.Citizenship Act of2021)。

2021年移民传统月宣言
2021年移民传统月宣言

 

拜登移民传统月呼吁国会通过《2021年美国公民法案》

拜登指出,美国过去一直是一个建立在移民基础上的国家,且永远都会是移民国家。一代又一代的移民让这个国家变得更加富裕、强大、繁荣、具有创新性。无论是几个世纪前,或者是今天从世界各地刚刚来到这里的勇敢家庭,他们的故事都是美国的故事的一部分。

拜登说,“在经历了新冠疫情大流行和移民频繁遭遇妖魔化的艰难时期之后,我们的国家必须反思一代又一代移民社区所展现出的领导力、坚韧与勇气,并重申我们作为一个欢迎移民国家的价值观。”

拜登承诺为每一个美国人创造公平的机会和获得成功的平等机会,因此他从就任总统第一天起便把“平等”列为了本届政府的核心议程,今天,拜登政府1500名政治任命者中近三分之一是归化美国公民或移民子女。

拜登也指示联邦机构重建能够获得信任的移民体系,呼吁国会通过《2021年美国公民法案》(U.S.Citizenship Act of2021)。

《2021年美国公民法案》对合法移民的利好措施

《2021年美国公民法案》是在拜登就任总统后第一天所提出的移民改革计划,并由众议院民主党核心小组副主席琳达·桑切斯(LindaSánchez)正式提出的一项法案。该法案致力于全面改变美国的移民、签证和边境管控体系,包括撤销、禁止由前总统特朗普所签署的多项移民政令;为1100万无证移民以及DACA梦想者提供获取合法永久居留权和公民身份等。

拜登的全面移民改革法案对美国亲属移民、美国职业移民以及留学生移民来说都有众多利好措施。

亲属移民

  • 重新获得未使用的基于家庭的绿卡,并分配给家庭移民类别。
  • 将亲属移民的配额从年度226,000万提高到480,000万;
  • 绿卡持有人的配偶和子女免除配额限制;
  • 亲属移民的国别限额从7%提高到20%;
  • 同性婚姻也可以申请移民;
  • 为亲属移民类别扩大V签证的使用,使得排期超过3年的家庭成员能够获准登陆。

职业移民

  • 将从1992年起未用掉的225,000张签证重新分配使用;
  • 职业移民签证配额从140,000提高到170,000万,多出来的30,000分配给EB-3类别;
  • 取消职业移民7%的国别限额;
  • 绿卡配偶、21岁以下子女申请永久居民绿卡,不受移民年度名额上限限制;
  • 职业移民最长排期为10年,否则豁免移民签证;
  • 新增加一个职业移民签证类别,称为区域发展移民试点计划,每年发放10,000张签证。

留学生

  • STEM专业博士可以豁免签证配额;
  • F 签证可以有移民意图(这是目前绝大多数F签被拒的原因)
  • H-1B的配偶和子女可以在美合法工作,并且不会超龄;
  • F、L和O签的持有人,都可以类似H-1B签证一样维持合法身份;

拜登敦促国会通过《2021年美国公民法案》,不过该法案中有一些条款可能面临共和党议员的反对,拜登政府表明愿意妥协,一部分一部分地通过移民提案。根据此前美国媒体报道,拜登政府正在制定一份法规,其中大部分改革都可以绕过国会、以紧急状态规则和总统备忘录付诸实施。


本文的版权属于赢众律师事务所(www.ingzhonglaw.com)。如需转载,请在文章开头处注明原作者和出处。文中内容,仅限于一般情况的讨论,并非法律意见。如有个别案件问题,请咨询自己的律师。如果您想进行案件评估,请发送邮件至info@ingzhonglaw.com,电话408-320-2676。赢众律师事务所坐落于硅谷中心地带,周边环绕着各大美国科技公司,并在北京,天津都设有咨询公司办公室。赢众律师事务所致力于服务通过商业、职业、投资、亲属等移民美国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