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logo

EB6究竟是什么?绿卡?签证?

从拜登上台以后,美国政府重新开放了以前川普执政时期限制移民的很多政策。其中就有一个美国EB6 这个给国际创业家创业的移民项目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之一。这个政策重新放开后,网友们在网络上管它加什么的都有, 有的叫 “国际企业家签证项目”,还有的叫创业者签证计划。想必很多想赴美生活和工作的人多多少少会对网络上不同的信息产生疑惑。这里有必要为大家提供一个比较清晰和准确的解释。

首先,很多人是可能会有这个疑问,EB6 International Entrepreneur Parole 到底如何用中文翻译呢?虽然网络上有很多不同的翻译,最直接的意译可以称之为美国国际创业家假释项目。

大家也许会有一些疑问,签证,绿卡和假释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签证,通常泛指一个国家主权机构给予外国护照以及其他国际旅行证件上的背书以及盖印从而表明该国允许外国国籍人士通过海,路,空的方式进入或经过国境的官方授权文件证明。

美国绿卡,Green Card,一份证明外籍人士在美国拥有合法永久拘留权的证件。

创业家假释,并非移民签证,而是给予创业者在不需要签证的情况下赴美的方式。创业家假释给想来美国创业的人士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好机会。

那么这个项目究竟是什么?

美国国土安全出台的这个新规在很大的程度上为了鼓励美国本土的经济,创新就业的发展。符合其规定且被批准的企业家们将拥有在美国境内自由开展企业的合法留美权。满足该规定的创业者们最初可以最长为两年半(30个月)的合法留美权。当即将到达时限是可以再次提出额外延续30个月的申请。满足条件的创业者最长在美可以停留五年。每一家创业公司里获批的创业家里不可以超过三个人从而避免作假的嫌疑。

申请人具体需要符合哪些条件呢?

  • 首先提交该申请的初创企业在是在获得投资人投资的近五年内设立的。并且这个企业要持续的发展并且为社会提供就业机会。申请人本人需在该初创企业中担任一个非常积极的,重要的管理角色。该申请人应持有这个初创企业不低于10%的公司股份并且具备良好的认知和经验从而能够更好的帮助该初创企业的未来发展。需要注意的是,申请人本人不能够只作为该初创企业的投资人。
  • 该初创企业需要向美国政府来证明该企业能够为美国社会带来很大家社会就业价值。可以通过以下三点来证明
    • 此初创企业获得了符合美国政府规定的投资方最少25万美金的资金投入这个投资方可以以政府机构为代表或以个人/公司。 该投资方需要证明自己有过成功投资的先例。 不能够与申请人有非常亲密的关系。例如直系亲属。
    • 该初创企业获得联邦政府,州政府或地区政府提供至少为10万美金的支持为其促进了经济就业,研究发展作为表彰。
    • 尽管该申请人满足以上两点,申请人也可以通过其他的证明材料来佐证该初创公司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并且将为美国社会做出巨大的创新、经济和就业方便的效益。

但是这个项目对申请人也有一些限制。严格意义上来讲,美国国际创业家假释项目并不是签证的一种,它也并不能够直接的为申请者提供一条直通绿卡的道路。申请人本人只能就职与这一家初创公司。其配偶可以在申请美国的工卡(EAD)从而在美国就业。如果此申请。人在被批准的时候已经作为某一种非移民身份在美国停留的话,此人需重新获批的身份进入美国。

随着绿卡的排期无限的延长,很多家长和孩子们已经等不及了。有些家长通过申请学生赴美来陪孩子学习和生活短期内没有显著的效果。并且也没有发挥到自己的价值。这无形当中给家长们和孩子们增添了非常多的压力。EB6这个项目为有一定实力的家庭来说无疑是带了一丝希望。通过该项目可以先进入美国在等待永久居民申请的批准。在此期间可以享受自由入境美国以及工作的优势。


本文的版权属于赢众律师事务所(www.ingzhonglaw.com)。如需转载,请在文章开头处注明原作者和出处。文中内容,仅限于一般情况的讨论,并非法律意见。如有个别案件问题,请咨询自己的律师。如果您想进行案件评估,请发送邮件至info@ingzhonglaw.com,电话408-320-2676。赢众律师事务所坐落于硅谷中心地带,周边环绕着各大美国科技公司,并在北京,天津都设有咨询公司办公室。赢众律师事务所致力于服务通过商业、职业、投资、亲属等移民美国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