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logo

H1B补件 (RFE)常见问题以及通关攻略

H1B补件 (RFE)问题牵动着每一个 H1B申请人的心,近几年补件率越来越高,很多H1B申请人都收到补件要求,补件已然司空见惯。很多申请人收到补件通知后异常紧张,十分担心自己会不会被拒。移民局发出的补件通知的原因多种多样,具体到个案,赢众律师事务所建议申请人最好咨询或委托专业的移民律师,在移民局规定的准备期限内补充好材料。这里,赢众律师事务所就H1B补件 (RFE)问题总结一下常见原因,帮助你未雨绸缪并顺利通关。

1. 职业专业性(Specialty Occupation)

总体来说,要符合H1B专业职业的要求,至少要满足本科以上学位,这也是H1B补件(RFE)中最常见的原因。如何判断,主要看几方面:申请的职位是不是只有本科学历以上的人才可以胜任;这个职位主要需要负责什么;这个职位的工作有多复杂(换句话说有没有技术含金量);该公司一直以来对这个职位的要求是怎么样的;这一行业相同规模的公司是不是也要求同等学历的人做这个职位。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建议提供最新劳工数据库、同类招聘要求信息、公司以前招聘要求、同岗位同事的工作日程、相关法条、判例法、行业标准…… 都可以作为有利的证明材料。

 2. 雇佣关系 (Employer-Employee Relationship)

证明雇佣关系实质就是证明你是不是公司的真正的雇员。要求雇主对H1B雇员有足够的掌控权。但现实中,会出现长期派驻客户公司的员工,或者员工兼为股东的情形,这种情况下,常常会出现补件要求。

比如一个新能源公司项目经理的申请。由于H1B雇员经常被长期派驻在客户公司进行管理和指导工作,工作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和客户公司打交道,这个时候通常需要一系列工作安排的材料进行解释说明。赢众律师事务所建议提前准备好材料进行说明,可以有效的避免关于这个问题的补件。另外,H1B的雇员是公司的创办人或者公司的股东。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建议提前做好应对准备,比如可以通过变更股权比例,收集雇佣关系文件、调整公司员工组织构架等等, 从而达到证明雇主对雇员有足够的管理和掌控权。

3. 员工资质 (Beneficiary Qualifications)

很多H1B 申请人的专业所学课程比较宽泛,或者说没有专业性的特点,很容易存在补件要求。最常中招的专业比如营销类专业、管理类专业、化学类专业,很容易让移民局认为所学过于宽泛,不具备专业性的特点。这里常见的例子比如一个学化学的的申请人在一个太阳能公司,这时候需要律师仔细研究H1B申请人的专业所学的课程和该公司运作的具体联系,并作出详细的解释说明才能充分说明雇员的学历能充分满足H1B的要求。

4. 足够的专业性职位工作内容

移民局设定H1B每次申请期限最长是3年。移民局会根据公司具体工作内容判断,这份工作是否需要一个H1B雇员3年来完成。比如,一个小型电动汽车公司的产品设计工程师,主要工作内容为公司的一个客户提供产品设计服务,双方产品项目合同为期2年,这个项目结束后, 公司无法提供其他合作项目合同,来证明有更多的工作机会提供给这位工程师,很遗憾这个H1B只能批2年。另外,公司本身规模比较小,业务量和员工都很少,移民官认为不需要一个专业性职位的员工,工作外包给第三方公司就可以,比如小公司不需要聘用一个专职会计师,直接外包给第三方公司就行。当出现这种情况的补件,需要提供大量公司的工作内容证明,如果是新公司,还可能需要提供详细的商业计划书,从而来证明公司工作内容可以满足一个专业性职位的工作量。

 5.身份保持 (Maintenance of Status)

如果H1B申请者选择在美国境内调整身份,申请人需要保持合法身份。一般来说,给出这种补件原因不是OPT期间工作材料不足,就是 CPT期间的上课材料不足。OPT期间只要你正常上班,就是在维持合法身份,比如说工资单,就业验证信(employment verification letter)等材料,都可以证明维持了合法身份。

CPT也基本一样,只要能证明你在正常上课,就能证明在维持合法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提交比如交学费的记录,考试的记录,平时和教授沟通的邮件记录,作业记录等等。

 6. VIBE公司信息不正确

VIBE是移民局用于验证美国雇主基本信息的网络平台。其商业数据来源于第三方信息提供商(D &B)。当公司出现地址出现变更或者D & B上的公司信息错误,就会收到补件。比如中小型或者初创公司会出现经常会变更地址,就容易出现补件情况。所以,建议申请人的公司要定期在D &B 上更新公司信息,这样就会降低补件几率。

以上是H1B RFE比较常见的补件6大原因。赢众律师事务所提醒各位H1B申请人要提前规划,尽量避免补件。在收到H1B RFE补件时务必和雇主以及律师好好沟通合作,希望一举拿下H1B申请。


本文的版权属于赢众律师事务所(www.ingzhonglaw.com)。如需转载,请在文章开头处注明原作者和出处。文中内容,仅限于一般情况的讨论,并非法律意见。如有个别案件问题,请咨询自己的律师。如果您想进行案件评估,请发送邮件至info@ingzhonglaw.com,电话408-320-2676。赢众律师事务所坐落于硅谷中心地带,周边环绕着各大美国科技公司,并在北京,天津都设有咨询公司办公室。赢众律师事务所致力于服务通过商业、职业、投资、亲属等移民美国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