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logo

赴美生子要凉凉?美国政府实施签证新规打击生育旅游

因为美国的落地公民权,赴美生子成为巨大的产业链。在特朗普政府收紧移民政策的当下,美国取消“赴美生子”的言论一直在坊间流传,在1月23日,美国政府给出了实锤。

众所周知,一般赴美生子均以B1/B2签证赴美,1月23日,美国政府宣布,美国务院从24日起将不再向此类外国申请者发放“B-1/B-2”短期签证。

根据美国宪法第十四修正案规定,“凡在美国出生或归化美国的人,均为合众国和其所居住州的公民。”特朗普自上任以来,曾多次对赴美生子现象表示不满,认为这种行为占用了美国公共资源。

“这一规则的改变对于加强公共安全、国家安全以及美国移民体系的完整性是必要的。”白宫新闻秘书格里沙姆在23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生育旅游行业有可能使美国宝贵的医疗资源不堪重负,并导致犯罪活动猖獗。这一点已在联邦司法案件中得到了反映。美国政府认为,这一政策的实施,将降低国家的安全风险。

特朗普政府一直试图改变美国的移民体系,去年5月曾推出一项移民新政,计划采用积分制“择优”向申请者发放工作签证或绿卡。

根据《联邦纪事》发布这份签证新规,如果申请者被认定其主要目的是为了赴美生子,他们将被拒签。但也有美国舆论指出,该规定在落实层面存在一定技术和操作难度。

赴美生子不论对外国,还是美国都是利益丰厚的产业,这些公司收取高达8万美元的费用,为客户提供从酒店住宿、交通到医疗、保险的一系列服务。即便美国政府在旅游签证上大做文章,但是赴美生子的需求是不会因此而消减的。取得美国合法身份,远不止旅游签这一种途径。


本文的版权属于赢众律师事务所(www.ingzhonglaw.com)。如需转载,请在文章开头处注明原作者和出处。文中内容,仅限于一般情况的讨论,并非法律意见。如有个别案件问题,请咨询自己的律师。如果您想进行案件评估,请发送邮件至info@ingzhonglaw.com,电话408-320-2676。赢众律师事务所坐落于硅谷中心地带,周边环绕着各大美国科技公司,并在北京,天津都设有咨询公司办公室。赢众律师事务所致力于服务通过商业、职业、投资、亲属等移民美国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