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logo

全球人才竞争趋势下,拜登重开企业家移民方案!

长期以来,美国一直是企业家精神的温床和移民的希望灯塔,不过并没有一种签证类型是为企业家创立的,企业家获得美国绿卡只能通过E-2条约国投资者签证、O-1杰出人才签证等类别。拜登政府在5月宣布将恢复奥巴马政府设立的一项名为“国际企业家规则”的新计划。

为什么美国正在失去移民企业家

新开设一个创业签证类别到底有多重要?美国在线和投资公司Revolution的亿万富翁联合创始人史蒂夫·凯斯 (Steve Case) 说,如果不能吸纳优秀人才来美国,并在美国开设新公司,美国则可能失去作为世界上最具创新精神和创业精神的国家的领先地位。在全球人才争夺战中,移民企业家不仅在自己的公司创造就业机会,而且还会产生连锁反应,导致在更大的社区中增加就业机会。

外国出生的企业家是美国成功的关键。其中约有320万人在美国经营业务,占所有企业主的近22%,而仅占总人口的14%。移民企业家拥有新的技术专利,拥有800万员工。福布斯分析亿万富翁名单发现了77位外国出生的企业家,他们建立了总收入超过5280亿美元、总就业人数超过775,000的美国公司。谷歌、特斯拉和雅虎的创始人都是移民。

然而特朗普时代的紧缩移民政策以及获得以就业为基础的绿卡越来越长的等待时间,平均超过五年,对于来自印度等国家的人来说更长,申请者很多,但没有分配额外的名额,美国有失去其创业场所地位的危险。据统计,在特朗普执政的前三年,到2019年(2020年的数据尚不可用),移民企业家的数量总共增长了4.1%,而前三年则增长了 11.3%。2019 年,美国外国出生的企业家人数减少了4,400人,这是自2000年以来唯一的年度下降。

更令人担忧的是疫情对美国大学的影响。长期以来,进入美国的大学或研究生院一直是外国出生的企业家进入美国的主要途径。然而根据国际教育研究报告,到2020年秋季,国际学生总数,无论是面对面学习的还是在线学习的都下降了16%。虽然在疫情后会在一定程度上反弹,但是也很难回到疫情前的水平。

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学院研究移民企业家的教授皮埃尔·阿祖莱 (Pierre Azoulay) 说:“你必须考虑那些没有获得美国留学签证的人,因此他们以后也无法创办公司。”

创业签证将在10年内创造160万个新工作岗位

继续吸引和留住所有这些人才是美国未来的关键。奥巴马政府设立了一项名为“国际企业家规则”的新计划,允许拥有至少25万美元资金的外国创始人无需签证即可留在美国——但该计划在特朗普的领导下被搁置。拜登政府在5月宣布将重新启动该政策,允许国土安全部向拥有至少250,000 美元资金的外国企业家“假释”。

当该规则在奥巴马领导下首次提出时,预计每年会收到近3,000名申请人——有可能在10年内为美国创造多达430,000个工作岗位。然后特朗普有效地扼杀了它,只有28人申请,


本文的版权属于赢众律师事务所(www.ingzhonglaw.com)。如需转载,请在文章开头处注明原作者和出处。文中内容,仅限于一般情况的讨论,并非法律意见。如有个别案件问题,请咨询自己的律师。如果您想进行案件评估,请发送邮件至info@ingzhonglaw.com,电话408-320-2676。赢众律师事务所坐落于硅谷中心地带,周边环绕着各大美国科技公司,并在北京,天津都设有咨询公司办公室。赢众律师事务所致力于服务通过商业、职业、投资、亲属等移民美国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