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logo

美国禁止中国人入境,近期需要入境美国的华人该怎么办?

美东时间1月31日下午,美国政府宣布,为预防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升级,从美东时间2月2日下午5时开始,过去14天内曾到访中国的外国人将被暂时禁止入境,只有美国公民、永久居民及其直系亲属或获得禁令中豁免类别的人员才可入境。这则新闻瞬间引爆网络,不少在美国居住的中国留学生和华人们春节期间回国,禁令一出,不少人的返美旅程大受影响。

对于近期需要入境美国的华人和留学生又该如何是好?

首先,需要注意的是禁止入境的是入境之前14天内到过中国大陆境内的所有外国人,因此:

美国政府颁布访中旅客入境禁令后,众多持学生、工作签证者难以回美。

除了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绿卡持有者)的直系亲属之外,无论你是中国居民还是其他国家居民……只要入境美国之前的14天内到过中国境内,都将被禁止入境美国。

对于中国留学生和华人来说,从禁令的内容来看,过去14天内去过除中国外其他国家的人,并不会受禁令影响。

因此目前持有美国学生、工作签证等、却被卡在中国无法回美国的人,要是有条件的话,可以先到第三国待满14天,再从该国家进入美国。

同时,身在中国的美国学生、工作签证持有者,应与校方和公司保持联系,争取将非移民签证身份保持到疫情结束。

需特别提醒的是,目前疫情形势严峻,本着对自己、对他人健康负责的态度,以上建议是在您确保自己没有武汉旅行史和接触史、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可以选择的方法。

根据目前的访中游客旅游禁令,21岁以下的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的父母、21岁以下且单身的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的兄弟姊妹、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的子女及领养子女、申请IR-4或IH4签证进入美国的被领养儿童、使用外交官和国际组织签证者、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认定低风险/国土安全部认定对美国国家利益有利的民众及政庇者,都不受禁令影响。


本文的版权属于赢众律师事务所(www.ingzhonglaw.com)。如需转载,请在文章开头处注明原作者和出处。文中内容,仅限于一般情况的讨论,并非法律意见。如有个别案件问题,请咨询自己的律师。如果您想进行案件评估,请发送邮件至info@ingzhonglaw.com,电话408-320-2676。赢众律师事务所坐落于硅谷中心地带,周边环绕着各大美国科技公司,并在北京,天津都设有咨询公司办公室。赢众律师事务所致力于服务通过商业、职业、投资、亲属等移民美国的客户。